妖妖妖手癌晚期

cp见产粮,不想跟拆逆说话谢谢。

奉天逍遥 失忆症㈡

#天乾=a,地坤=o,ao配,被动失忆,怀孕#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老夫老妻系列#
#更新很慢,作者文盲,写的不好,真的很雷#
#没什么主线,写到哪算哪,不知道几章,我什么都不知道#
#当个乐子,博君一笑#

  
  
#师弟,你真甜。#
#然而云忘归又做错了什么#
#我又废话了一章,我,似鸽,废物.jpg#









“离经小朋友你好呀!”
 
  
“我是你亚父的‘挚友’——玉逍遥。”
 
  
“听说你也叫我义父,初次见面,离经吾儿,来来来,义父给你包个大红包!”

   
庄严的儒者小心的领着一人走进来,被他护在身后之人,披着一袭长而洁白的狐裘,兜帽上还滚着一圈毛茸茸的领子,他拉着儒者的水袖,笑眯眯地,小幅度地朝这边挥了挥手。

   
我们前德风古道的主事,退隐之后的儒门名士,今天依旧仪容端庄,举手投足间清贵非凡,一身风骨姿仪令人向往,而这样一位姿仪从不出错的人却在听到这句话时,那有着温和笑意的秀美脸庞上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
 
  
——亚父和义父,今天这是玩的什么情趣?
 
   
站在他旁边的云忘归脚一滑差点挂在他家敬爱的小主事上,他一脸懵逼地一手肘戳在了他家也懵了但是懵不太明显的小主事手臂上,两人对视了一眼。
   
“师尊和师娘什么情况?”

“吾唔栽。”

“?????”

“若是好奇你便去问。”

    
接收到自家主事的眼神,云忘归疯狂摇头。

“不去,我还年轻。”我不想死。

   
玉离经眨巴了下眼睛。

“你不是十分好奇?”放心,亚父不会打死你的。

    
美色当前云忘归却十分清醒。

“多年情谊你怎能让我跳火坑?”还是您先请。

       
“耶,好友此言差矣。”

“……好好说话。”

“……”

“……”

     
两个小的眉来眼去的表情太搞怪了,玉逍遥看着有趣,便默不作声的继续瞅着。
 
  
君奉天则陷入了沉默。

——是不是他家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为何大的小的画风都如此不对。
  
     
“亚父和义父,你们这——”四人相对了好一会,玉离经才回过神来,慌忙让开一条道好让自家两个父亲通过。
   
     
“说来话长。”玉逍遥笑眯眯地先一步开口。
 
     
云忘归总觉得哪里不对,他又看了一眼师尊,但君奉天比往日更加沉默,他只好又尴尬道:“离经,师尊和师娘一路奔波,想必十分疲累,不如我们先进去再说吧。”
    
    
玉离经也道:“也好,那——亚父,义父,我们先进去吧……”
  
     
君奉天颔首,往前迈了一步,手却习以为常地牵住身后之人,玉逍遥不经意被他拉了一下,也没什么抵触地跟着,两人便并着肩往里走,边走着那裹着毛茸茸披风的人似乎说了什么,君奉天便侧过头去听。
   
    
在他们身后落下了两个身位的玉离经怔了怔,在云忘归询问的眼神中摇了摇头,笑了。
    
——好像,跟以前也并无不同。






  

    

进了门,奉上茶点,大家坐下来好一会,君奉天才把玉逍遥失忆的事情说完,他现在打算带人去拜访苦境诸位名医,看看能否查出是何原因,对身体有无影响,再询问能否医治。
  
    
君奉天说的很慢,目光也一直落在玉逍遥身上,担忧之意溢于言表,玉逍遥倒是不在意,坐了半天马车饿得慌,一直就着香茗吃着小朋友精致的茶点,看上去似乎挺喜欢这种甜腻的点心。
  
    
在吃了一碟点心之后,他就被君奉天握住了手腕,玉逍遥抬眸便对上君奉天不赞同的目光。
  
      
指尖动了动,到底还是没挣脱,安安静静的让人握着。

         
听完了前因后果,四人安静了好一会,云忘归恍惚而又同情地拉了拉自家主事的袖子,小声说:“我说离经啊,这可是家庭危机啊……师尊一定很担心也很伤心——”
   
     
“住口。”

秀美的小主事冷静的捂住了云忘归哔哔不停的嘴,脸上流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玉逍遥:“噗。”

原来儒门是这样的儒门。
  
   
眼看着人开始笑,才惊觉那为数不多的逼格已被打个粉碎,于是两小的又眼巴巴的瞅着不敢说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但是儒门的人精怎会轻易冷场?于是玉离经又试探着道:“那义父的身体——”
  
   
玉逍遥托着下巴,勾唇一笑:“无妨,你的·亚父我的·挚友,这位靓仔将我照顾的很好。”

      
语句重音落在了挚友二字上,两个小的都笑的有点僵。
  
    
一直挚友没完没了了是吧!

君奉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只觉得额头直跳,他是许久没有如此费神过了,但是那话是自己说的,实在是让人悔不当初。
  
    
他又解释了一遍,语气是两小的都未曾见过的温和:

“你性子素来跳脱,我一开始以为你又在捉弄我。”

“哦,是吗?”

“嗯,不会有下次。”
  
     
——师尊的滤镜还是一如既往的厚。

云忘归捂着腮帮子,牙酸。




   
   

君奉天和玉离经在商量着如何去寻找还留在苦境的神医,云忘归插不进话,便陪着玉逍遥说话,兴致勃勃的给他八一八他和君奉天以前的事,玉逍遥后来听着听着睡着了,可能是身边的气息让他觉得很有安全感,他毫无顾虑的睡了过去。
  
      
迷迷蒙蒙间,还在思考这几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一个记忆全无的人,他对这清冽的雪松气息一点戒备都没有,对这个叫君奉天的人更是毫无警惕之心,完全不像一个失忆之人,也不难想象他们之前的感情是怎样的深刻了。

这种感情对于没有记忆的人来说有点过于可怕,记忆原本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但是现在,有没有记忆他都对一个人保持无条件的信任与喜爱。
 
     
他不能理解。

那个人应该也察觉到了。

这几天都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虽然也很近,但却是让人十分舒服。
  
    
      
“玉逍遥。”

低沉的声音轻轻在唤他。
  
   
玉逍遥昏昏沉沉地翻了个身,隐约感觉到一个温热的东西拨开了他额头的头发。
  
   
他抬手碰了下,抓在手心里,笑道:“挚友啊……你们谈完了?”
   
    
那温热的手顿了一下,手的主人叹了口气,“嗯。”

过了一会又补充道:“不是挚友。”
  
    
玉逍遥勉强睁了眼,对上人担忧的眼眸,又断断续续的笑:“好好好,我的好奉天,好师弟。”
  
   
“嗯。”
   
   
“这就应了?”
   
   
“为何不应?”
   
   
“你徒弟说你以前一瞪眼睛都能把人吓哭,有什么感想么奉天?”
   
   
“……”想揍小孩。

“哈。”现在倒是挺像的。
  
   
床上的人闷笑着,君奉天此时却放松了表情,勾着唇角,也笑了。
  
    
两人笑了一会,玉逍遥又道,“我以前做过这么多大事吗?又坑这个又坑那个的。”
  
   
君奉天沉默,反手握紧了他的指尖不说话。
  
   
玉逍遥又问:“我以前是怎样的?”

过了好几天,他才像第一次想起这个问题的一样,有些好奇的挠了挠君奉天的掌心。

“说说看?”
  
   
“……”
  
  
“师弟啊,你不夸夸我吗?你徒弟今天可是把我夸的天上有地下无的……”

玉逍遥聊着聊着,困意又起,沉沉的焚香混合着身边人清冽的雪松气息让他安心不少,这几日君奉天距离卡的很好,怕他不自在都是一个人睡得外间。
  
但是说实话,没有那雪松气息,他睡得不太安稳。
  
    
“不逗你了……”玉逍遥沉在被褥里喃喃自语。
  
就在他快要陷入黑暗之时,听见坐在床边的人轻声道。
  
    
“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这人太……甜了。
   
玉逍遥半睡半醒间费劲的想了半天,得出一个结论。
  
     
小徒弟骗我,我师弟明明一点都不凶。

嗯,明天揍他。
  
     
“睡吧。”
  
    
昏昏欲睡间,他又听到那低沉的声音,玉逍遥强撑着神智,想要说些什么,到最后只笑了笑。

“我以前,一定很喜欢你吧。”

虽然疑问句式,却是用的肯定的语气。
  
   
“嗯。”

温热的掌心覆上眼睛,盖住玉逍遥迷茫的视线。
  
   
玉逍遥拉下人的手抱在怀里,打了个呵欠:“你这时候倒是很直白。”
  
   
君奉天的声音很轻,像是不想打扰他的睡眠:“我从未否认,再者,我们都是一样的。”
  
  
未竟之语,竟是让他一怔。
   
“是吗,是我喜欢你,跟你喜欢我一样的意思吗?”
  
    
君奉天握了握他的指尖,低声道。

“嗯。”
  
    
玉逍遥翻了个身,额头抵着他的掌心。
  
   
“也挺好,我很高兴。”

   
   
   
  
  
  

(我特么服了lof的排版了……)

评论(17)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