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妖妖手癌晚期

cp见产粮,不想跟拆逆说话谢谢。

奉天逍遥 十厘米㈢

十厘米奉天逍遥。
——把你捧在手上,虔诚的供养。
【依旧是这个有毒的歌词……】

  
  
  
  
  
  
  
  
  
掌心上的小人儿突然变得很安静。
  
自从君奉天说完那句话以后,神毓逍遥就捂着脸背过身,默默的把自己缩成一团。
  
他本不是这么安静的人,正常来说,如果有别人这么说,神毓逍遥觉得自己应顺杆子往上爬,笑嘻嘻的道一声我真感动。
  
  
但是他的师弟,他的奉天,这句话的语气真的太郑重了,郑重的让他有点心慌,慌得好像出现了一些幻觉。
  
 
他听见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的声音,那个幼苗他既想掐掉,却又舍不得掐掉,只能让它在心里疯长。
  
  
神毓逍遥捂着脸,冰凉的珠子轻轻的贴近脸侧,他被冰了一下,忽然哭笑不得:手和脸居然一样的烫……
 
捂了一会儿,他才默默的放下来,却仍旧不敢转过身。
  
  
一时之间,两个人都不说话。
  
  
神毓逍遥盘腿坐在君奉天的掌心,师弟的掌心干燥温暖,就像这人,而且他不管多紧张都不会出汗,只有撒谎的时候才会。
  
  
傻奉天啊,你这么说,师兄我很感动啦。
  
还有……师弟的眼睛真好看啊……
  
神毓逍遥开始神游天外。
  
  
怪不得以前在仙门那么受欢迎,当君奉天认真的看谁的时候,谁抵抗得了呢?
  
——没人吧。
——……除了我。
  
  
  
  
 
 
君奉天一路御剑而行但在也分心观察小师兄的状况,速度并不快。
  
  
自从他说完那句话之后,他就发现掌心上的小人转过身把自己缩成一团,好像是在害羞,明显的似乎连发尾都染上了粉色。
  
在君奉天记忆里,他家师兄很少这样子安静,吵吵闹闹,活力十足,只要身边有他就会很热闹。
  
  
果然,是因为突然变小的原因吗?
  
君奉天暗暗皱眉,大部分注意力都转移到了手心。
  
  
软软的一团,温软的窝在手上,十分安静,手心上传来暖暖的温度,注意力大部分都在那一团身上的君奉天甚至感觉自己的手都快要被这温热灼出汗了。
  
  
不过好在,快到到达德风古道了。
  
  
掌心上的人动了动,又吭哧吭哧地转过来,仰着小脑袋问道:“奉天,这不是去仙脚的路。”
  
  
实在没忍住,君奉天曲着手指蹭了蹭小人儿的脸蛋,又立刻收回手。
  
“是,我不放心你现在这个样子,在你恢复之前,暂且先待在德风古道。”
  
  
“这……仙脚上剑非道还在等我……”神毓逍遥刚想抱住师弟的手指没来得及,只能假意拍了拍袖子又把手收回去。
  
  
“我会通知他。”君奉天回答道,他顿了一下,又说道。
  
“我先助你恢复,不然你独自回去,我不放心。”
  
  
“那——”神毓逍遥正想回答。
  
  
“我说过了,玉逍遥,对我而言,你不是麻烦。”
  
跟缩了水的小天迹仍旧心灵相通的法儒尊驾面不改色的打断道。
 
  
“……是啦,我知道了,师弟。”再一次暴击,神毓逍遥强压住快要上脸的热意,十分正经的点头。
  
  
然而,巴掌大的小人一本正经故作镇定的动作,只让人觉得可爱。
  
小天迹自己也还在掩饰,也就没有留意到他家英俊不凡端庄严肃的师弟,耳垂悄悄染了点红色。
  
  
  
  
  
君奉天并没有从德风古道正门回去,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只是直接回了昊正五道,然后直接回了自己平时暂时歇息的院落。
  
神毓逍遥之前也没进入过这个地方,他好奇的抱着君奉天的手指站起来,四处环顾着。
  
 
法儒的寝殿,一如既往的儒门风格。
  
  
但打量了一会,这里给神毓逍遥唯一的感觉,就是冷清。
  
很冷清,冷清的宛如无人居住,没有多少自己的摆设,根本就不像常年有人居住。
  
  
神毓逍遥回想了一下当年在云海仙门的院子,他的师弟虽然也不太注重住的地方,却也会布置的很舒适,墙上还有他们一起上绘画课的时候画的挂画,师兄弟送的雕塑和笔筒,师妹送的植物,还有给他准备的毛茸茸的软塌……
  
  
现在,只剩下冷清的像是没有用过的床,高贵典雅一看就知道价格不俗的各式装饰古董……
  
  
这么多年了,他的傻师弟到底是怎么把自己的日子过成这样?
  
若是因为当初的事情,现在这样毫不在意的简直就像是他自己惩罚自己……
  
  
“这傻人,笨鸭,我还以为你在儒门过得很好,都长胖了!结果……我真是要给你气死……”
  
神毓逍遥松开手,又坐回师弟掌心,喃喃自语道。
 
  
他又是生气,又是心疼。
  
“傻奉天!傻师弟,你以为你是天上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吗?”
  
  
“……多言。”
  
  
  
  
几百年以来,昊正五道安静的第一殿,今日却多了少许生气。
  
 
“奉天啊,我饿了……”
 
“奉天啊,你别看书,陪陪我呀。”
  
为了让师弟活的更有人气一些,神毓逍遥简直豁出去了。
  
反正他现在这么小,卖萌毫无违和,师弟再这样沉闷,他也很担心的好不好?
 
……而且,他是真的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变小的原因,他饿的特别快,比平时更容易饿。
  
  
 
“玉逍遥?”
  
君奉天把一碟精致的糕点推到前面来,盘腿坐在他袖子上刚刚还在撒娇的小人不知道在想什么,捂着肚子居然开始发起呆来。
  
  
叫了几声没反应,又怕是因为变小的后遗症,君奉天只能用指尖轻轻的戳了一下小天迹,沉思中毫无防备的小天迹被一指头戳的往后倒,差点滚了一圈。
  
  
“喂!奉天!”
  
  
“嗯。”
  
法儒尊驾面无表情的收回手,执起玉箸,把糕点夹碎,挑了一块小的,直接堵上小天迹的嘴。
  
  
神毓逍遥,第一次,被食物噎的想翻白眼,边鼓着腮帮子嚼一边含糊不清的说道。
  
“奉天啊,你这…唔……照顾人的手……手法不行啊……喂……”
  
  
“聒噪。”
  
回答的同时,是一块大小刚好的糕点。
  
  
  
喂了几块之后,君奉天放下玉箸,又递了一小块擦手的帛巾,把吃饱了就犯困的师兄拎起来,小心的给他擦脸。
  
  
“奉天,你这样照顾的这么周到,师兄以后离不开你了怎么办?”
  
神毓逍遥眯着眼睛享受师弟的照顾,随口道,说完自己又笑了,毕竟以他师弟的性格基本不会回答这种调侃。
  
  
君奉天垂眸,一言不发,只是轻柔的帮犯困的小人儿把脑袋上繁复的发冠拆下来,不一会小天迹就安静下来,靠着他的袖子睡着了。
  
  
法儒尊驾一动不动的看着睡着的小天迹,目光从散开的柔软的白发逐渐转移到小人儿略微显得憔悴的脸上。
  
  
入世的这段时间,他也很疲惫了。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玉逍遥。”
  
只闻一声轻叹。
  
  
  
若一切靖平,我们便会退隐,我会赴你的约,携手江湖,笑傲今朝,我不会失约,你也不会。
  
 
我们是奉天逍遥,我不会离开你。


   
  
  
  
  
  
 


  
 
 
老规矩,ooc我的!!快写完了!大概还有一章!!
巴掌大的大宝贝是我的!!我的!!QWQ我也想投喂大宝贝啊啊啊啊啊!!!!!
更新不会太频繁,因为最近买了一堆笔和纸,打算以后好好练习一下!尽量赶在活动结束的时候把这个写完!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