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妖妖手癌晚期

cp见产粮,不想跟拆逆说话谢谢。

奉天逍遥 明月逐人归

明月逐人归。


今日月色正好,朦朦月光像是层薄雾轻柔的笼罩大地。
德风古道最庄重威严的所在——昊正五道,今日也是一如既往的冷清。

驻守第一关的人正伫立在殿前,月华似水般温柔的为他铺上了一层纱,守关者面容俊美,表情却是十分的严肃,白发白眉,一身凛然之气,着素色衣袍,饰以严谨贵重的发饰和流苏,原本背于的身后庄严法剑被取下,立在一旁。

月色如凉似水,大殿外的人影孤影独立,原本应是与之前数百年时光丝毫没有不一样的日子,而今日,也许是这么美的月色与不远处德风古道欢送一批学子去隔壁学海无涯做交换生的热闹景象,竟也让淡漠参悟的儒者难得的有了别的思绪。

在苦境十分难得的平静日子,不知道在那个地方,是否也能看见这样美的月光。



“今晚月色这么好,走吧走吧。”

“明天还有早课。”

“是说师弟,你要真不想去那你别急着背剑啊!”

“我又没说不去,倒是你,再不走,一会师妹来了你就别想走了。”

“哇哇哇,你你你!”

“我怎样?”

两个打打闹闹的风流少年,一边拌着嘴一边从山上跃下来,高高扎起来的马尾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两人嬉闹间身影不断交错。纷飞的衣带和水袖在烈烈晚风中亲昵的纠缠在一起。

一眨眼,两道矫捷俊秀的身姿便落了地。

一身蓝色的那一个少年笑眯眯的回头,对着身后的山峰嘘了一声,而那山峰竟动了动。

原来他们跃下来的山峰,竟是一头会动的生灵。

“嘘,你乖乖的。我跟奉天要出去练剑,你别让他们发现,回来我们给你带好吃的!”

蓝衣少年说完,还挥了挥手,精致的眉眼间全是笑意,随后他便一边拽着身边的人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往前走。

一路蹦蹦跳跳的,很是活泼。

另一个少年被他拉的一颠一颠的,竟也没恼,只是任由他牵着手,跟在身侧,一派悠然。

“奉天呐,今天除了香肠还想吃什么?”

蓝衣少年也就是少年玉逍遥,蹦跶着问道。

“说了你也请不起。”

一身白衣的少年君奉天看似被牵着,实际上是引导走路方向的那一个,他把人往回拉了点。

“你要对师兄尊敬一点啊!”

被拉回去的玉逍遥乖乖的动作小了一点,又听到自家师弟的话,便侧过头去看他。

“哈。等你赢过我,我……”

君奉天十分熟练的把凑上前的漂亮脸蛋推开,然而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就会尊称你为师兄’——又是这句,我都会背了!”

玉逍遥锲而不舍的凑上去做了个鬼脸。

“这是事实。”

君奉天面无表情的伸出手指戳了戳再一次凑上来的漂亮脸蛋。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心甘情愿叫师兄!”

“拭目以待。”

一路上吵吵闹闹,两道挺拔俊秀的身影相携而去,月光温柔的轻轻拂过他们仍旧亲密的牵在一起的手,缠缠绵绵的衣袖还有几乎连在一起的影子,然后它悄悄地、害羞地躲进了云雾中,半遮半掩的光依旧柔和。



年少不识情仇,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生活,每日形影不离,也丝毫不觉得这般相处有何不妥,甚至再亲昵的动作也曾有过。

君奉天站在昊正大殿前,缓缓抬起手,清亮的光盈在手上,带出一片朦胧,仿佛捧着一簇月华。

这样的月色,让他想起了那个如月华般的人。

即使已过了数百年的时光,那些曾经相携着走进月色的记忆,却清晰的恍若昨日。



树下。一白一蓝两道身影亲密的依靠在一起,白色衣裳那个屈着一条大长腿,同侧的手拎着酒壶搭在曲起来的膝盖上,一身蓝色的那一个盘腿坐在他旁边,双手捧着杯子,目光却落在身边人身上,漂亮的眼睛雾蒙蒙的,一直盯着人傻笑。

君奉天撇了傻笑的人一眼,仰头又喝了一口。

他们酒量皆不差,只是不知道为何,今日,却是都喝的多了。

蓝衣的少年收回傻兮兮的目光,仰头把杯中月色一饮而尽,随即像是支撑不住一般,侧身歪伏在身边人的腿上嘟囔着。

“奉天,师弟,能够认识你真是我最欢喜的事情……”

君奉天放下酒壶,指尖顺着怀里这人柔顺的长发滑落,怀里的人怕痒的挣扎了一下翻了个身,抓住了他的手贴在脸侧。

指尖甚至能感受到温热的呼吸或轻或重挠啊挠的,君奉天动了动手指,垂下眼眸,躺在他膝盖上的人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肌肤染着淡淡的粉色,温润柔软的唇泛着水光。

他在笑。

君奉天指尖点了点玉逍遥的侧脸,又摸了摸自己的嘴角。

果然……

“玉逍遥……我——”也是。

满含笑意的话语还未说完,怀里人又嘟囔了一句便闭上了眼睛,纤长的睫毛便盖了下来,朦胧的月光中在脸颊白皙的肌肤上透出淡淡的阴影。

“……如果你能叫我一声师兄就更好了!”

君奉天有点好笑的打住了话头,决定把刚才的话收回去,他有些恶意的捏住玉逍遥的鼻尖,看着人因为不能呼吸而张开嘴唇。

“——你喝醉了。”

然后,手就被一把抱住。

“别闹,这不是有你……吗……师兄我啊,最放心的就是我的奉天了……”

“玉逍遥,我现在就把你卖了。”

“哈,傻奉天,你舍不得。”

“你又知道了?”

“……是啊,我还……不知道……你……么……呼……”

是,算我舍不得。

白衣的俊美少年给怀里人调整了一下位置,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把人托起来一点,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然后再一次握住了他的手。

天上明月清冷,而月华却是那般温柔,如轻纱,如薄雾,不远处的市集熄了喧嚣,万籁皆静。

月光正浓,君奉天把最后一口酒喝完,然后低下了头,轻轻的蹭了蹭靠在自己肩膀上睡得正香的人的侧脸。
这样的时间,若能一直下去,你我并肩,多好。

像我们说好的。

今生不变,来世依然。



庄严的大殿,月色静谧。

久立的儒者默然片刻,便盘腿坐下,抬手化出一壶酒和两个杯子,然后又亲自斟满了酒。

与此同时,高山之巅,苍穹之上,正托着下巴观看天机的云中仙人若有所感,嘴角竟扬起一抹笑容,他抬手化出一壶酒和两个杯子,也一并斟满。

然后他拿起其中一盏,扬了扬,一饮而尽。

敬,这一盏月光。

以及,那个此刻不在身边的人。

“奉天呐,我真思念你。”











【算是大宝贝生贺,我对微博服气了,微博lof大号兔子阿妖_素素酱_最近被某对萌哭,lof大号刷别的cp所以另开小号】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